夏末轮回

虐文爱好者

【白起x你】深渊

x失踪人口深夜随机掉落

x建议搭配bgm《深渊尽头》食用



   进化舱里是冰冷的,我坐进去,手被冰的一缩。旁边的工作人员抬起头皱眉瞪我一眼,似乎对我很不满。我咬咬下嘴唇,心一横坐到座位上。

   金属门在我面前缓缓关闭,我不由得感到一丝恐惧。我进来后呢?我进化后呢?我会活着,还是死去?我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   在来之前,我跟白起就这个问题吵了一架。我当诱饵去进化舱,还可以顺便找找我的evol,白起可以借这个机会查明事情真相。其实是一件可以双赢的事。但是他紧攥着我的手,好像松开一下就会失去所有。

    “总要有人去冒险。”我平淡的说。

    “世界上人这么多,为什么是你?”他红着眼紧咬牙关。

     “白起,命运就是这么多舛,谁也无法改变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们下一秒会遇到的灾难,是前人无法估量,后人无法理解的,但这一时刻的我们,却实实在在的遇到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即使有无法接受的那一刻,也一定要挺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与其说是吵架,倒不如说是我单方面跟他谈话。他听后低头静默了很久,我看着他,用视线一点一点描摹他的眉眼,记在心中。

     可能以后,再见的几率很小吧。

     “那你戴上这个,”他沙哑的嗓音令我心疼不已,“至少,至少我还能跟你有个联系。”

     那是一串熟悉的银杏手链。

     他最后放开了我的手。

     可他的模样,就像是全世界离他远去。

     金属门闭上后注水进来,就在我失去意识的前一秒,我听见他在叫我,在向我跑来,在跟我笑,在脸红,在送我银杏叶......

     种种过往,皆会消散。

     恍然间,门似乎开了。






     “今日的深夜频道,我们请来了保卫恋语市战役中的一位英雄警官!他是......哦,看来他不愿意说出他的名字,”收音机里传出清丽的笑声,“下面我们请他来为大家做一次演讲!”

     白起顿了顿,才拿起上面发下来的稿子,语气平淡的念了。只在最后结尾的时候,卡了一下。那不是官方的稿子,是一句漂亮的手写字。他摩挲着冰冷的纸张,缓缓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“风雨之后不一定有彩虹,但你心中一定要有。”

   
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夏末轮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