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末轮回

虐文爱好者

【李泽言x你】耽于浓香


还债(1/3)我的格式已经爆炸了.....





-愿上帝赐你别的人,也似我这般坚贞似铁。






  我从门内伸出一只脚,悄悄溜出去,确定没有惊动门外的鬼怪,才拿出口袋里的碎屏手机。我皱了皱眉,使劲按着开关键,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它才不情不愿的亮了屏幕。我一喜,想打开通讯录,屏幕闪烁了几下,又开开心心的关闭了。

  那没办法了。我靠着墙壁缓慢的移动着,神经紧张到了极点,四周都是血迹,整个走廊仿佛刚经过一场屠杀,一场残忍到极点的屠杀。

  走到了楼梯口,我蹲下身,将手中的一块布料丢出去先探探路。布料从手中飞出又慢慢悠悠的落到地上,沾上少许血迹,我紧贴着墙壁,大气也不敢出,等待着布料的最终结局。

  三分钟。整整三分钟,除了天花板碎屑落在布料上,没有任何动静。我松了口气,起身刚要走出去。

  猝不及防的,被冰冷的东西抵住背部。完蛋,这人比我能熬。我举起双手,慢慢的转过身去,心里思索着要怎么杀了对方离开这里,却在望见那双熟悉的冰冷眼神后怔住。一切想法都在须臾之间散出大脑。

  李泽言。

  真他妈是冤家路窄。







  “你怎么在这啊?”我拿着枪,绕着手指转了几圈,漫不经心地问道。他抬起头来看了我几眼,冷声道:“赚钱。”

  枪停下了转动,重重的落在地面上,我和李泽言皆是一惊,将背绷直警惕着周围。

  “你干什么?”他压低声音怒道。我张了张嘴,却是说不出话。我总不能说,对他有点内疚所以不小心把枪扔地上了吧。他站在我身前,整个人处于一点就着的状态,我离他很近,近到能看清他衣领上的污渍。这么爱干净一个人,怎么身上这么脏?

   我想帮他拍拍,却被他一把捏住手腕。我望着他,仿佛回到了一年前的那天午后。





   阳光很好,很晒人,很恶毒。但都没有我恶毒,我想了想,觉得自己这个总结非常好。我站在院子里,李泽言打开了玻璃门,抬脚慢慢走来,他看起来十分不解,眉头紧锁着,眼睛里布满疑惑。“什么事?”依然是冷冷的语气。我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,却被他抢走。我不耐烦地抬起头,被他一眼瞪回去。“说了不允许抽。”我吸了一口气正要与他辩论,但是像被扼住了喉咙一样又缩了回去。

    “到底怎么了?”李泽言努力温言道。“我.....我,要离开这里了。”“你去哪!”他攥住我的手,高声问道。他的嘴唇紧抿着,眉间都泄出一丝怒气。

    “我要离开。”我说。

    





   “干什么?”李泽言冷声道。“啊没事!”我甩开手,慌乱的别过头去。李泽言盯了我一会,刚想开口却听见了门外踩断树枝的声音。几乎是一瞬间,我进入了警觉状态,枪柄被我捏在手里,而我靠着墙壁,死盯着大门。李泽言突然动了,他张开右臂,挡在我的身前。

   我离他太近了,太近了。

   近到能清楚的听见他急促的呼吸声,和那依旧使我沉迷的香味。香味萦绕在我的鼻尖,烟味,血腥味一下都离我远去,而我在脱离苦海,努力追逐着面前指引方向的清香,想到达香气浓郁的对岸。

    我不得不承认,在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内,它就是我的安眠药,而他,是我的主心骨。

   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。李泽言突然回头对我说:“待会它一过来,你就跑。”“要走一起走。”他盯着我,我也盯回去。我原来只觉得这双眼睛很冷,让人看上一眼就忍不住打一个寒颤,可现在我在里面看到很多复杂的情绪,很多,只是我还没来得及参透,他就又转过头了。“好。”

   我不知道,那是我离答案最近的一次。

   大门被粗暴地打开了。瘦长的鬼影怨念眼神让我一惊,而李泽言已经把刀甩出去了。果然,刀穿过了鬼影的身体,虽然没有对它造成什么伤害,但是足以让它停顿一两秒。

   而这一两秒,就是我们的活命时间。

   我撒开腿狂奔着,迎面吹来的风像刀子一样狠狠地刮伤我的脸,我跑的腿都快断了,但我还是不停的跑。

   我在一家工厂停了下来。我撑着膝盖,气喘吁吁地对李泽言说:“不行了.....不行了.....让它....让它来抓我吧。”

   李泽言没有说话。

   我刚想回头,却被李泽言一把抱住。

   虽然周围没有人,但我还是有点害羞。就这么突然抱住真的没问题吗……我还想回头调戏他几句。

   但是他却往我身上顶了一下,我几乎是瞬间红了脸。直到温热的液体渗透进我的衣服。

   “跑,别回头。”

   跑不了了……你这样叫别人怎么跑,跑了不是欠你的吗……

   我很想回头抱住他,但我不敢动,他环抱住我的手慢慢松了,腰间的力量缓缓消失,他往下滑。我托住了他。

   “你不要走.....”我带着哭腔轻声道。

   “你有什么资格请求我不要走.....”他的声音也很虚弱,我几乎能看到他强撑着露出笑容的模样。我忽然就哭了,哭的很伤心,但我不敢落泪,我怕掉在地上被他看见了,他要说我。

    “跑远一点......别回头!”他突然怒吼道,将我往前一推,我立刻撒开腿狂奔。我努力往前跑着,跑着。

    离生越来越近,离他越来越远。

    在离开这里的最后一秒,我毁诺了,我回了头。但一片黑暗中,我没能看见他。只能闻到淡淡的香气在空气中盘旋飞舞,然后在下一秒,覆灭。










  我抽空去了一趟李泽言的墓地。

  很简洁,只有一块冰凉的石碑,是他的风格。我扯了扯嘴角,努力露出一个笑容。

  你真是一个混蛋。我做出口型。

  我将花放在碑前,义无反顾地离开了。

  我走着,走着,又跑了起来。

  我不会回头,因为我知道他就在身后看着我,从远远的时光中投射出目光。

   香气在鼻尖闻不到了,却在心间永存。











我的短篇真的写得差......

谢谢过往路人打赏红心蓝手,能码出这么烂的文也不容易,希望大家可怜可怜(不是

配合bgm神话食用更佳。(虽然跟正文一点关系没有









评论(6)
热度(38)

© 夏末轮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